人生中第一個Longchamp是2000年購於歐洲某間包包店,櫥窗內那喀粉紅色小包只要30歐元,更重要的是,Made in France! 

在歐洲八卦雜誌上,狗仔常拍王妃們手挽著Longchamp包的輕便優雅模樣,連無緣當上王妃的Kate Middleton大學畢業時也是拿著這咖包。 

好用、易搭又不貴,轉眼間我的Le Pliage系列已有手挽的、側肩背的、肩背的,有black,taupe的經典色,也有粉紅、土耳其藍、淺紫等季節色,不論正式場合或逛菜市場,這系列的包絕對不會出錯。姐姐妹妹們在大力鼓吹下變成Longchamp愛好者,銀行行員詢問過何處入手,甚至在東京吃抹茶冰淇淋時有位日本小姐看到我的Le Pliage而主動跟我攀談。就算拿Gucci,也不曾有這麼高的詢問度。 

去年年中,我帶了長輩去Longchamp專賣店,她們買得開心,我又加帶了1個。

沒想到,有天翻開包包內,發現一個小小標籤:Made in China. 

碰一聲,我的Longchampe法蘭西夢碎。 

長輩們更慘,一共買了20個菜籃包。 

回到歐洲,我特地到這家專賣店去表達消費者的憤怒。Longchamp怎麼可以這樣偷雞摸狗的跑去菜籃製?在同一時期Le Pliage系列,法國製的價錢是跟菜籃製一樣的!這根本就是剝削消費者,更是欺騙忠實老主顧!店員說,公司決定去哪裡設廠她們無法干預(但妳可以反映有憤怒的消費者來抗議啊),又說菜籃製的品質跟法國製的一樣(屁!明明皮較薄又有色差,且人工水準也差很多啊),再說是不是法國製根本不重要(那為什麼之前要在皮製扣環上印上Made in France,現在卻要改成Modele Depose?)。 

更令我憤怒的是,買來送人的包一夕之間從Made in France變成Made in China,若被誤會是買假貨送人,跳到海裡都洗不清!
買Longchamp這種包,原本就是產地品牌的奇摩子在爽,我當下就跟Longchamp店員說,若貴公司還是執意以MIC的方式來降低成本和海削消費者,那我大可買菜籃的冒牌A級貨,反正看起來都一樣,一咖可能還不用10歐元咧! 

更恐怖的是,她連高價的皮製系列都跑去MIC了,一個小皮包還要300歐元!
那尬嘛不買Gucci?至少目前還是Made in Italy! 
上回在羅馬碰到打折一堆Celine美包也不過300歐!全皮! Made in Italy! 

我當然沒有天真到不了中國現在可是世界工廠,A&D是中國製OK啊,我看到喜歡的也會買,但D&G是中國製,那就真的很抱歉了。
歐洲奢華品牌的價值在於產地和人工,一件兩三萬的D&G外套是菜籃做的,妳說不介意那才怪。 

所以Espirt的包包可以菜籃做,帶有濃厚法蘭西色彩的Longchamp就是不可以,就像是英國國牌Burberry活該被歐洲人唾棄一樣!(因Burberry狠心關掉英國廠而沒頭路的,有些是一輩子在Burberry工作的老太太。想像原本由這些英國老太太細心縫製的風衣,變成沒有英國氣質傳承的女工的大量製造,誠心建議買路邊攤的A貨就好了。) 

又有人說,妳又確定在Longchamp法國工廠的工作的都是法國人哦?還不都是外來移民在做。好吧,就算是Longchamp法國廠內有一半以上都是移民好了,至少她們是在法國生活且受到法國管理階層和同儕影響,而且最根本的是,就是因為法國人工和生活費粉貴,一個塑膠袋才可以理直氣壯地跟消費者索價68歐元啊!

ps1 根據日本小姐的情報,在首爾一堆冒牌的Longchamp可買。
ps2如果妳的Longchamp包也轉眼間被人笑是菜籃做而感到憤怒,可到這裡寫信表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