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不知道自己是否看起來很cheap的關係,我常收到以[誠意]為取向的禮物。


[誠意]禮物中我最怕收到的就是跟我不對盤的裝飾品。


丟掉也不是,又不知道擺在哪裡才能眼不見為淨,轉送給人等於是自毀形象,只好堆到倉庫等待遙遙無期的資源回收日。


還有快要過期的食品。


送禮者可能是佛心來的普渡眾生,但也不要等到快過期或者甚至吃了一半才給我吧... 


還有莫名其妙被強迫收下的[文化遺產]。


破了洞的桌布、快變成骨董的桌墊、送禮者不想要又捨不得丟掉期待在我家再相會的裝飾品。


這種[誠意],本人硬著頭皮完璧歸趙時,對方還一副[你怎麼現在變高貴不要我們爛貨了]的驚訝模樣。


每當收到[誠意]禮物時,為了掩飾想要建醮的表情,我會用極度誇張的肢體語言表達[由衷的]感謝之意,或許如此,這類禮物總是源源不絕、前仆後繼地到來。


有次陪某人挑選送給別人的酒時,她除了要求酒的品質,還得包裝精美,但本人地陪一天收到的是一組6個只要99仙的蠟燭,因為她認為待我有[誠意]就好。

前陣子我開始思索,別人送禮的態度是否就反映了我在[人肉]市場的價值。然後又要自我檢討一番是不是做人太差所以人家看你就值這個,還是自己個性機歪老愛嫌棄別人的[誠意]。


反正我就是隻不知好歹貪圖榮華富貴的賤貓啦,那可不可以不要再送我誠意了?



這是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忽然有感。http://mbpo.blogspot.com/2007/02/blog-post_14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