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本來就在幫護照找個套子,Peggy就從台灣捎來了這樣一個好消息~Peggy,多謝多謝~


右邊是護照套,左邊是加註台灣的護照~

很多人喜歡在[護照加註台灣]這件事上大作政治文章,將此歸類為[綠色]執政的一部分。

事實上,除了美國、日本知道台灣是什麼碗糕,大部份的國家只知道Taiwan和China是兩個不同的國家,但分不清楚ROC跟PRC有什麼不同,如同這個笑話一樣。http://evilcapitalismheroes.blogspot.com/2008/09/blog-post_6079.html

在我的護照加註台灣之前,每次在歐洲機場的CHECK IN、登機口、轉機處總被拉下來特別詢問一下[你有過境xx的簽證嗎?]

除了特別待遇外,偶還要給地勤和空服員上一課林祖媽不是中國人的國際情勢分析。

有回某個歐洲地勤反問我,[你說你是台灣來的,那你的護照到底哪裡有寫台灣?]

我接過我的[台灣]護照,翻了老半天,果真找不到[台灣],只好硬ㄠ[有寫台北啦!]

以下是經典對話:

[那台北是什麼碗糕?]

[台北是台灣的首都。]

[那你的護照還是沒有寫台灣啊~怎麼證明你是台灣來的?]

[因為護照是台北發出的,所以間接證明我是台灣來的......=_=]

[......................=_=]


我還好會說點英文,有回老爸老母得過境倫敦差點被當成沒有過境簽證的中國人法辦,好理加在有我們在旁解釋偶棉素台灣郎啦~


所以儘管護照還沒到期,聽到有加註台灣的護照出現,我當然趕快去花錢消災。


或許[加註台灣]對於許多不用到美日以外國家或是跟團旅遊的台灣人來說,感覺像是政治操作,事實上是十分實用,方便過境、通關的。


對台灣護照套有興趣的人,可以聯絡這位歡喜結緣的大哥哦~

 


neko543:

這是寄台灣護照套來的郵票,有沒有很酷? ^0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ko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